晴時多雲

長照保費負擔比率 企業大老喊減半 網友罵不要臉

2015/05/22 16:00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主張,長照保費企業負擔比例應減半至3成,並由政府與勞工各負擔4成及3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企業、政府及勞工三方的長照保險費用負擔比率,仍有爭議,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主張,企業負擔比例應該減半至3成,並由政府與勞工各負擔4成及3成。但這個說法也遭網友痛批「不要臉」。

立法院日前已三讀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但長照服務最主要的財源依據「長照保險法」卻尚未定案,特別是保費負擔比例仍有各種不同看法。

許勝雄就認為,長照保險屬國家社會福利政策一環,應由國家落實政策,因此合理的比率應該從原本的企業、政府、個人的6:3:1,調整為3:4:3。

許勝雄強調,這樣的比率分配一方面避免長照保險如健保一樣,個人不承擔多一點會導致浪費。而且長照主是針對未就業前,或離開職場的人,因此不應由企業負較重的責任,

但許勝雄的說法也引來網友忿怒,質疑勞工和企業承擔相同比例,難道「勞工跟企業收入一樣嗎?」,痛罵企業減少負擔是不要臉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