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車太貴!消基會:買賓士要不吃不喝3年

2015/05/22 15:04

消基會今天表示,台灣進口車售價明顯較高,民眾要買賓士,得要不吃不喝3年才買得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進口車價格太貴,消基會今天表示,台灣進口車售價相較於其他國家,明顯高出許多,對消費者太不公平,一般民眾要買賓士,得要不吃不喝3年才買得起,美國卻只要9個月。

《聯合晚報》報導,消基會調查發現,台灣國民所得偏低,進口車稅率卻訂得太高,買車就非常貴。以Mercedes-Benz C-Class為例,台灣售價約188至474萬,但美國與日本卻只要119至194萬、105至161萬,連2百萬都不到。

反觀美國的國民平均所得約為台灣的2.5倍,日本約是台灣的1.7倍。兩相比對,等於台灣人不吃不喝38至98個月才能買得起一輛賓士,日本只要13至20個月,美國只需9至16個月。

這個情況不只在高檔的賓士車,消基會指出,包含TOYOTA、HONDA、BMW、Audi、Volkswagen等車款,美、日的車價也都比台灣便宜。

對於消基會的質疑,財政部則表示,貨物稅不是只針對進口車,國產車也課同樣的稅率,不是保護國產車,而且若與國際相比,台灣的價格並沒有特別高。

進口車業者也解釋,美、日進口關稅和貨幣稅率都比台灣便宜,售價自然比較低;此外,國人買車喜歡一次購買頂級配備,也是價格偏高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