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五金跨足百貨 廖偉志一手打造微風廣場

2015/05/22 11:25

微風廣場董事長、三僑集團總裁廖偉志20日過世,享壽66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風廣場董事長、三僑集團總裁廖偉志20日病逝,享壽66歲。從五金跨足百貨界,以微風廣場在國內打響名號,其兒女廖鎮漢、廖曉喬及媳婦孫芸芸,也都在他拉拔下,成為百貨、時尚界的名人。

五金起家 廖偉志打造時尚百貨三哥

廖偉志出生於台灣基隆,1975年他白手起家成立三僑實業集團,以五金木材為業,擁有數十億元身價,事業包括三僑國際、三僑實業、長僑投資。

他在1995年與黑松集團合組三僑實業,並在2001年正式在復興北路設立微風廣場,順利打入競爭激烈的百貨界,並不斷在信義區、台北車站快速展店,如今已成為業績超過百億、緊追新光三越與SOGO之後的百貨業三哥。

特別在微風接手了momo百貨南京店、信義店後,全台店數已達到7店,除了去年開幕的微風松高店外,信義微風即將竣工,微風樂觀預估,今年總營收將上看170億元,2016年可達230億元。

疼愛孫芸芸 親家破產仍力挺

廖偉志在生意場上霸氣縱橫,但對著媳婦孫芸芸更是相當疼愛,特別在親家前太電董座孫道存宣告破產後,仍被發現與新婚嫩妻過著奢華生活,但當時廖偉志也力挺到底,表示「親家是永遠的親家!」

近幾年來,廖偉志已把微風廣場事業逐步交棒,尤其罹患了肺腺癌後,就很少對外露面。現在廖偉志過世後,微風的重擔都將落在兒子廖鎮漢的身上。而他的女兒廖曉喬,是台北微風廣場時尚總監,也在時尚界相當活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24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