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煤不能燒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電價恐大漲

2015/05/20 09:56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昨日表示,台灣有超過4成的發電量來自燒煤,一旦禁燒電將導致電價大漲,建議政府從終端管制下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縣議會日前通過《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石化公會理事長、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昨日表示,台灣有超過4成的發電量來自燒煤,一旦禁燒將導致電價大漲,他建議政府應從終端管制下手,並從嚴執行。

《蘋果日報》報導,工業團體昨與政府首長座談,陳寶郎在會中表示,台灣有41%發電量從燒煤而來,在沒有替代能源下,台灣若全面禁止燒生煤,發電量從何而來?這將導致電價大漲,

陳寶郎也指出,包括美國、英國、法國與德國,燒煤的發電量分別有40%、36%、32%及35%%,這些國家都沒有禁止燒煤,而是透過終端管制。而以目前燒煤成本相對便宜的情況,他也建議政府應從嚴進行終端管制,才能有效管理。

陳寶郎也認為,燃燒生煤並非造成PM2.5的元凶,生煤中的氮氧化物、粒狀物含量,也沒有比燃燒天然氣高,而燃燒產生的硫氧化物,六輕也會再儘量降低。

經濟部工業局官員昨日回應,目前雲林縣的相關法規,可能會牴觸中央法規,中央可以駁回。未來也會儘快安排業者、地方政府與環保署進行三方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