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彰銀案若短期未解套 年底前將啟動增資

2015/05/19 21:21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左)表示,希望財政部能遵守當年合約精神,將彰銀經營權交還給台新金。(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今天表示,預計今年中旬,對子公司台新銀行辦理現金增資60億元,以強化第一類資本及因應未來業務成長,此外,也將發行次順位金融債100億元,用來「借新還舊」。台新金更強調,若彰銀案短期內無法解套,年底前將啟動增資計畫。

在獲利表現方面,台新金今年首季稅後純益45.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9元。台新海外分行與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占整體獲利比重也從去年第一季的35%,成長至今年第一季42%。

不過,在金控收益方面,儘管今年首季「手續費」與「利息」收入分別成長20.1%、13.5%,但「投資」收入卻衰退42.1%;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由於

去年TMU(金融行銷部門)熱賣的人民幣TRF商品,在今年降溫,使得整體投資收入下滑。

針對彰銀案,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目前彰銀案仍在法院審理中,預計近日第二次開庭,他希望財政部能遵守當年契約,「只要財政部願意回到合約精神,台新金官司隨時可以停」。

林維俊強調,若財政部不願將彰銀經營權還給台新金,請財政部以「合理」的價格,買回台新金持有的彰銀股權。

如果財政部也不願意買回股權,台新金是否會在市場拋售彰銀持股?對此,林維俊強調,台新金正與財政部進行官司,訴訟期間,台新絕不會出售彰銀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