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娶台壽保 中信金:員工全數留用

2015/05/12 18:51

中信金二娶台壽保,雙方簽訂股權轉換合約。(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二娶台壽保(2833)終於拍板定案,雙方董事會今日通過台壽保與中信金普通股以1比1.44、特別股1比1的比率換股,以今日中信金收盤價23.2元計算,交易總金額約323.5億元。

中信金表示,台灣人壽員工全數留用,並維持2年薪資及業務制度不變,預計在6月29股東會通過後,二公司今年12月31日合併。

中信金、台壽保今日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股權轉換方式,由中信金取得台壽保100%股權,隨後雙方並簽訂合約。中信金表示,將以全數發行新股方式交換台灣人壽股權,股權轉換完成後,台壽保將成為中信金100%持股子公司,且台灣人壽除壽險事業外,旗下還擁有「台壽保產險」及「台壽保資融」兩家持股100%的子公司,也將一併納入中信金旗下,進一步完備中信金控業務平臺。

此次的換股比例雖與二年前相同,但因為中信金股價上漲,以今日股價計算,中信金收購價為323.5億元換股收購,台灣人壽股價淨值比為1.87倍、與台壽保今日收盤價30.4元相比,溢價9.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