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全球股市震盪加劇 專家:佈局黃金降低風險

2015/05/12 15:34

今年3月以來全球股市受到估值過高言論影響,出現高檔震盪走勢,專家認為,可藉黃金來降低風險。(彭博)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今年3月以來全球股市受到估值過高言論影響,出現高檔震盪走勢,若以印度、中國滬深300指數、德股與台股等市場為例,自4月收盤高點以來至5月8日為止,分別下挫6.7%、5.2%、5.3%與2.7%,專家認為,可藉黃金來降低風險。

近期發表股市估值過高言論的知名人士或機構,包括中國證監會、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股神巴菲特等人,其言論主要著眼於熱錢追捧後的泡沫風險,以及升息過快可能損害股市估值等,提醒投資人不要過度追高。

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今天表示,投資人若擔心股市過熱的示警言論成真,一旦美股引領全球股市下跌,建議可透過持有黃金期貨ETF分散股市風險。

方立寬指出,黃金價格歷經將近3年修正,已反映大部分利空,投資價值開始出現低估現象,若能同步搭配與金價連動度高的黃金期貨ETF,對於分散投資風險將是方便又直接的好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