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菸爭議達共識 吳旻潔:誠品無怨無悔

2015/05/11 10:40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中)11日出面說明誠品生活松菸店經營情況。(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松菸文創園區爭議案,台北市政府、富邦集團與誠品集團達成3方共識,將由誠品出資買下文創大樓旅館與商場的產權。誠品上午召開說明記者會,由副董事長吳旻潔親自說明,強調誠品在事件中並不覺得委屈,願意當成挑戰,帶給台灣正面的力量,讓台灣人有感。

吳旻潔表示,文創園區去年虧損4至5億元,只佔了富邦集團的千分之6,誠品經營的松菸文創去年也虧損4997萬,對於去年獲利為3.68億元的誠品集團而言,已佔了全營業額的13%,但誠品對於虧損都是心甘情願,且樂在其中,除了哀嘆可憐外,希望能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對於最後協議,由誠品集團向台北文創園區買下BOT投資中有關商場、旅館的產權部份。吳旻潔說,這件事並沒有對錯,誠品也無怨無悔。

吳旻潔說,今天的記者會,是一場對誠品的考驗,誠品一路走來,都希望帶給台灣正面的力量,很高興誠品董事童子賢發表與北市府、富邦的共識,讓誠品可往這方面來做。

吳旻潔也澄清,對於松菸獲利12億元的說法,是外界的誤會,松菸實際上在去年虧損139萬元,另外,對於外界傳言,誠品將每坪1050元的營運空間,轉租1萬元,賺取10倍暴利的說法,同樣也是一種指鹿為馬的錯誤。

吳旻潔解釋,誠品不僅是房東,還必須付出裝修、人事、折舊攤提等成本,誠品所租用的坪數是6047坪,其中只有2400坪是營運空間,其他都是不能營運的部份,且花了3億元去裝修,雖然誠品確實每坪租上萬元的空間,但也有500至600元的空間,算是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