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取得台北101過半股權 12月股東會改選董監

2015/05/08 19:26

泛公股今正式取得台北101過半股權,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12月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有信心能取得過半董監席次。(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泛公股今正式取得台北101過半股權!國泰金控今發布重訊,宣布以每股27.9元,處分國泰世華銀行與國泰人壽持有的7.7385%台北101股份,總金額為31.74億元,泛公股的持股則從44.35%增加至52.0845%。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12月6日或7日將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有信心能取得過半董監席次。

吳當傑表示,台北101是國家地標,每年辦理元旦跨年煙火,也是國民的期待與情感寄託,有肩負社會責任的公益性。泛公股取得台北101過半股權後,將秉持高度公司治理原則,持續以獲利穩健成長為目標。至於未來是否持續向新光人壽洽購股權,吳當傑表示暫無規劃。

吳當傑指出,泛公股能順利取得101過半股權,首先要感謝國泰金控集團的配合,雙方在4次協商後,對價格取得共識,使泛公股能在合理的價格下完成交易。

吳當傑表示,自去年頂新魏家退出台北101經營後,財政部即積極向民股洽購股權,當時即以國泰金為第一順位洽談對象;然而期間發生馬來西亞商IOI向頂新以每股46元洽購101股權,一度導致協商中止,後來IOI撤件後,泛公股才與國泰金重啟協商。

吳當傑表示,財政部未曾介入交易價格談判,完全由買賣雙方在合理的價格區間內進行協商,不過,由於台北101不是上市櫃公司,沒有市價,但有個市場盤價,雙方透過其他的價格評估方法,最後以每股27.9元達成交易協議,交易程序完全符合規定。財政部感謝國泰金願意支持政府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