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每天加班不到1小時?曾銘宗:公會調查應不會作假

2015/05/06 14:19

金管會近期公佈金融業勞動檢查結果,金融業員工每天最多加班不到1小時,有立委質疑這與實情不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各公會的調查應不會作假,但會進一了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近期公佈金融業勞動檢查結果,金融業員工每天最多加班不到1小時,有立委質疑這與實情不符,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各公會的調查應不會作假,但會進一步了解。

針對金融從業人員的超時加班、過勞等問題,金管會在今年3月委託銀行、證券與產、壽險等4大公會代辦勞檢,以問券的方式由勞工填寫「平均工時」,以及「平均工作時數與薪資是否成正比」等兩大重點。

根據勞檢結果,在銀行業每人每日平均工時7.10至8.92小時,平均加班0.92小時;壽險業平均加班0.71小時;證券業方面,平均加班0.68小時,等於三大產業加班都沒有超過1小時,加班費也都符合勞基法。

但立委盧秀燕表示,這個結果代表金融業員工幾乎都能準時下班,但與她的認知有差別,因為她所遇到的金融從業人員,每天有過勞問題,質疑金管會請代表資方的公會調查的可信度。

但日前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也就質疑,金管會的勞檢,由代表資方的公會代辦,「這種做法絕對看不到真正的問題,最後反而只是粉飾太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