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獨董角逐美國總統大選 台積電:肯定其貢獻

2015/05/05 12:03

惠普(HP)前執行長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昨日宣佈參選美國總統。對此台積電肯定費奧莉娜在擔任獨立董事期間的貢獻,但也重申台積電不參與政治的立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惠普(HP)前執行長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昨日宣佈參選美國總統。由於她曾擔任台積電獨立董事3年多,台積電對此表示,肯定費奧莉娜在擔任獨立董事期間的貢獻,但也重申台積電不參與政治的立場。

費奧莉娜昨日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節目上宣佈參選2016年美國總統,成為共和黨目前唯一女性總統參選人。不過,一般認為費奧莉娜在初選出線的機會並不大。

台積電表示,張忠謀相當欣賞費奧莉娜,也肯定她在擔任獨立董事期間,為台積電帶來相當大的貢獻。但台積電也強調,費奧莉娜參選美國總統與台積電沒有關係,重申不參與政治的立場。

費奧莉娜在擔任惠普執行長時,曾被稱為「最有權勢的企業女主管」,後來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力邀下,2006年起擔任了台積電獨立董事3年多。張忠謀當時也特別發佈新聞稿,肯定費奧莉娜豐富的領導經驗,會為董事會帶來獨特價值。

費奧莉娜雖然在2009年連任台積電獨立董事,但後來決定參選加州參議員,因此辭去台積電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