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苦熬18年 南投紙廠成功打進蘋果供應鏈

2015/05/04 12:31

蘋果iPhone手機賣遍全球,其中有不少是採用台灣科技大廠的產品與技術。但你很難想像,在南投埔里沒落的紙業中,竟然也出了一家蘋果供應商!(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南投埔里沒落的紙業聚落中,有一家小紙廠花費18年苦思翻身之道,甚至成功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

《商業周刊》報導,過去以手工紙業聞名的南投埔里,全盛時期有50多家紙廠,但如僅剩10家。但中日特種紙廠卻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研發經費,突破重重難關,費時18年開發出了1款「奈米紙」,因此奪下iPhone電波屏蔽紙大單,成功走出一條生路。

目前中日已是國內最大特種紙廠,在台灣市佔率達7成。與正隆、永豐餘等以量取勝的大廠不同,中日採少量多樣的策略找到商機。

中日為了將電波屏蔽紙的厚度從0.05公厘降至0.01公厘,前後耗費了18年,前4年還毫無成果。但在不斷排列組合找參數,耗費難以估計的成本,甚至在6億元的年營收,竟拿4億購買尖端設備,才達到最高水準的紙張要求。

如今旗下產品已跨足了數十種產業,包含Prada的紙袋、微熱山丘鳳梨酥的包裝、建材防火紙,甚至故宮的「朕知道了」紙膠帶,都是中日出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