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貶太多...南韓不爽了!

2015/05/04 10:36

日圓走貶,導致南韓出口企業受創,連南韓官員都不爽了!主管南韓匯率的官員日前發出警告,日圓兌韓元遽貶,已衝擊了南韓出口獲利,目前已開始監控日圓兌美元的走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走貶,導致南韓出口企業受創,連南韓官員都不爽了!主管南韓匯率的官員日前發出警告,日圓兌韓元遽貶,已衝擊了南韓出口獲利,目前已開始監控日圓兌美元的走勢。

《彭博社》報導,南韓財政部匯市政策主管Song In Chang表示,南韓企業今年的處境比去年更加惡化,過去他們主要關注韓元兌美元匯率,但從去年起,他們更聚焦在韓元兌日圓匯率。

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底上任以來,加大寬鬆貨幣政策,導致韓元兌日圓就狂飆近40%。韓元兌歐元也因為歐洲央行祭出量化寬鬆(QE),升值約17%。

韓元不論是兌日圓或歐元,匯率都創下2008年來新高,也重創了南韓出口。包含現代汽車,LG及三星電子,都因為韓元走高削減了今年第一季獲利。南韓整體出口也已連續4個月衰退,也是創下2009年來最遭的情況。

Song In Chang表示,南韓政府並未針對韓元設定特定目標,但可能進行「微調」,以減緩貨幣升值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