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樂才能長壽!股神巴菲特堅持投資可口可樂

2015/05/04 10:00

有股東質問「股神」巴菲特美國人有嚴重肥胖問題,公司不應該繼續投資可口可樂,但是熱愛垃圾食物的巴菲特卻認為,長壽的關鍵是保持快樂。(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週六(5/2)參加執掌波克夏公司50週年股東大會,但有股東質問他不應該繼續投資可口可樂,讓美國人有陷入肥胖問題,但是愛喝可樂的巴菲特卻認為,長壽的關鍵是保持快樂。

《CNNMoney》報導,有股東在大會上批評波克夏不應投資含糖食品及飲料,因為有許多美國人都有肥胖問題。但現年84歲的巴菲特卻表示,快樂是長壽的關鍵,消費者非常喜歡可口可樂,但他從沒看過有顧客逛有機食品商店時,臉上是掛著笑容的。他也自嘲他吸收的卡路里有四分之一來自可樂。

巴菲特主導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不僅持有可口可樂龐大股權,還擁有不少糖果與冰淇淋品牌的股權。

對於接班人,巴菲特表示,即便他不在了,他有信心波克夏仍會壯大,他也表示接班人不能只會選股,須具多元技能,最好有經營背景,但並沒有透露接班人選。他也強調,明年他還是會寫股東信,也暗示目前沒有退休的打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