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蘋果停戰 衝擊台積電、SanDisk訂單

2015/05/02 17:55

蘋果訂單量在台積電、友達光電、美光科技和SK海力士等大廠的名單中,均為前3大客戶之一。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彭博)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根據彭博報導,三星和蘋果在專利訴訟後關係緩和,加上外傳三星接下蘋果A9處理器訂單,且擬成立200人的獨立團隊,以因應蘋果iPad顯示器等零件需求、強化雙方合作關係,恐衝擊台積電和SanDisk等晶片製造商獲利。

三星與蘋果去年8月透過聯合聲明表示,同意撤銷澳洲、日本、南韓、德國、荷蘭、英國、法國和義大利的侵權訴訟案,只保留美國官司;外媒指出,三星晶片部門獲利有望進一步提升,蘋果也可藉三星生產技術縮小電晶體尺寸,並節省電力,認為雙方結盟可謂「雙贏」。

三星日前公布,今年第1季營業利益及手機部門業績回升,看好新款旗艦機Galaxy S6將帶動出貨再創新高。反觀台積電宣布大幅調降今年資本支出10億美元、至105-110億美元。

此外,彭博統計資料顯示,蘋果訂單占記憶晶片大廠SanDisk營收的19%,為該公司最大客戶;SanDisk表示,受到產品定價下滑、認證延誤及客戶轉單影響,今年度營收恐降至54-57億美元,遠低於彭博預估的61.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