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279家上市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 集保推電子投票APP

2015/04/30 20:55

集保結算所今天推出股票電子投票APP,圖左三為集保董事長丁克華。(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上市(櫃)公司年度盛事-股東會,最近已逐步熱身展開並進入旺季,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今年共有279家上市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其中有60家是自願採用,由於明年將規定20億元股本以上強制採用,預期將有456家公司加入電子投票行列。

而為了便利投資人透過集保「股東e票通」電子投票平台行使股東會表決權,集保結算所運用雲端科技,於今年4月推出以行動裝置為投票介面,建置股東會電子投票APP,投資人除於電腦進行電子投票外,也可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進行電子投票,股東可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也無須舟車勞頓趕場,使用電子投票APP便利參與股東會,充分落實股東行動主義。

另外為增進外資股東的股東會投票效率,集保結算所配合主管機關推動政策,與國際投票機構Broadridge公司共同合作,建置「跨國投票直通處理STP(Straight Through Process)」機制,於今年1月開始提供保管機構外資客戶持股對帳、傳送股東會英文版議案案由及外資客戶跨國投票指示的接收與處理等作業服務,藉由STP提供的服務,使得外國股東投票作業更具標準化、自動化及單軌化,也實現與國際接軌目標,更有助於提升臺灣發行公司的國際能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