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Q1淨利重挫40% 看好手機銷售回神

2015/04/29 11:48

南韓三星電子首季淨利重挫40%,但營業利益以及手機部門業績回升,再加上第2季業績可望因S6新機而成長,今天股價上漲近1%。(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日公佈首季財報終值,雖然淨利重挫40%,已連續第4季衰退,但由於營業利益以及手機部門業績回升,再加上第2季業績可望因S6新機而成長,今天股價上漲近1%。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Q1營收年減12.2%至47.1兆韓元;營業利益雖然年減29.6%至5.98兆韓圜,但和前一季相比增加13%,也是過去三季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季。

三星第1季淨益則是暴跌40%至4.52兆韓元,已是連續第四季下滑,也低於外界預期的4.9兆韓元。

三星手機部門的營業利益則達到2.3兆韓元,表現優於預期,更較上一季成長40%,顯示三星手機的銷售已有觸底反彈的跡象。

三星手機目前仍然遭遇蘋果以及中國低價品牌的競爭,再加上近期韓元升值,也導致三星海外定價攀高,讓三星承受不小壓力。但展望第2季,三星預估手機業務的表現將可望提升,尤其是新款旗鑑機S6的銷售將可望挹注獲利。對於下半年展望則態度保守。

手機財報表現觸底反彈,激勵三星今天早盤股價一度大漲逾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