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亞科第1季獲利衰退 衝擊股價跳空跌停

2015/04/29 09:43

法人估華亞科第2季營收與獲利都將續下滑,這衝擊華亞科今天開盤股價直接跳空跌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華亞科(3474)今年第1季稅後淨利72.69億元,季減達63%,創7季以來單季獲利新低,且中斷過去連續6季獲利百億元以上的紀錄,並預期DRAM市況不如預期樂觀,淡季將延到第二季底,價格看跌,第3季才會好轉,法人估華亞科第2季營收與獲利都將續下滑,這衝擊華亞科今天開盤股價直接跳空跌停,首季獲利衰退與對第2季同不樂觀的母公司南亞科(2408)開盤後也一度跌停。

華亞科跌停價為36.05元,創近一年來新低價;南亞科、華亞科昨舉行法說會並公佈第1季財報,南亞科受淡季效應,產品價格下跌、來自華亞科等業外利益挹注大幅減少影響,第1季稅後淨利62.9億元,季減達26.6%、年增2.7%,為近3季以來新低,每股盈餘2.61元。

華亞科受淡季與出貨量減少、匯兌損失的影響,第1季稅後純益為72.69億元,季減達63%、年減35%,創近7季以來單季獲利新低紀錄,也為近6季季獲利首度跌破百億元以下、毛利率50%,季減5個百分點,也為近1年半最低,每股盈餘1.11元。

展望後市,華亞科、南亞科原估本季DRAM價格可望止跌回穩,但目前看DRAM價格不如預期樂觀,淡季恐要延到第2季底,南亞科指因PC、非蘋陣營手機的記憶體需求疲軟,DRAM平均價格仍將估約跌高個位數百分比,預估第3季整體手機銷售加溫,行動記憶體需求才會好轉;華亞科估價格則緩跌到持平之間,低於預期回穩市況,下半年需求才會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