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區國稅局:今年查調所得可提早至4月28日

2015/04/23 20:08

中區國稅局召開記者會,提醒5月1日開始申報綜所稅。(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103年綜所稅5月1日開始申報,中區國稅局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特將查調所得的時間,提早到4月28日,讓民眾可分散查調時間,不會擠在申報首日。

 同時,中區國稅局還會派員到偏遠地區公所、里鄰辦公室協助民眾報稅,民眾可以線上預約,就不用往返2、3小時才能完成報稅。

 中區國稅局表示,今年因為5月31日為週日,因此申報日延長到6月1日,而5月1日、25至29日及6月1日中午會加班,要上班的民眾可利用此時來申報。

 此外,中區國稅局並表示,過去的民眾查調所得的內容,國稅局都發一份光碟,用完就要丟,相當浪費,今年則是提供查詢碼,民眾上網依照查詢碼就可以查到及下載。

 針對所得較為單純的民眾,國稅局會直接幫民眾算好,寄稅額試算通知書,民眾可持有條碼的繳款書去便利商店繳納即可,但過去稅額試算不能改,今年民眾可使用憑證或身分證字號、戶號或查詢碼就可以更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