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司摩爾獲美客戶採購15台EUV極紫外光設備大單

2015/04/22 21:1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 (ASML) 今日宣佈接獲一家美國主要客戶的訂單,採購逾15台EUV極紫外光微影系統,其中有2台NXE型號3350B 預計於2015年底前完成出貨,業界推測這家客戶應是英特爾(Intel)。

ASML指出,該客戶預計將EUV微影系統用於未來先進製程中,支援其新世代產品的研發和試產。到2015年第一季為止,ASML統計累積出貨8台NXE3300B EUV系統,其中台積電(2330)去年11月下單2台NXE3350B EUV系統將於今年完成出貨,已經出貨到台積電的2台NXE3300B EUV系統也將升級到新一代的NXE3350B。

艾司摩爾是全球晶片微影設備市場領導廠商,ASML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 (Peter Wennink) 表示,EUV現在已經接近量產階段,在長期規劃和周邊支援系統(ecosystem) 的準備方面,EUV獲得半導體業界的強力支持,預料這將啟動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另一波技術創新。

ASML指出,EUV 極紫外光微影技術是半導體製程微縮的重要曝光技術,相較於目前先進製程所使用的浸潤式(immersion)微影技術,EUV的好處是能夠簡化先進製程的製造工序,同時達到提升良率和縮短生產時間的效益。

EUV紫外光微影設備攸關10奈米的量產進度,市場估計每台價格達數千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