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Watch出貨卡卡 台廠Q2業績不樂觀

2015/04/20 11:11

蘋果Apple Watch出貨卡關,但原訂月底的出貨日期將會延後,恐對台廠供應鏈造成衝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Watch出貨卡關,但原訂月底的出貨日期將會延後,恐對台廠供應鏈造成衝擊。法人指出,由於上游廠商的零組件良率出問題,包含廣達、F-TPK宸鴻等下游供應鏈,第2季業績都將受影響。

《經濟日報》報導,儘管蘋果Apple Watch預購迅速突破百萬,但原訂本週五將會出貨的規劃,日前已悄悄改為未訂,顯示供應鏈可能出現了狀況。

法人指出,可能是上游的觸覺回饋元件與AMOLED顯示面板,良率不佳問題造成出貨延後,包含瑞聲科技、LG都面臨不小的技術挑戰,使得廣達、TPK等下游供應鏈本季的營運。

對於蘋果供應鏈出貨不順,廣達、TPK都沒有對外發表回應。

法人表示,Apple Watch目標每個月出貨200萬至300萬支,但目前3月至5月總出貨量僅230萬支,大幅低於原先預期,代表供應鏈出貨確實遭遇瓶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