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回心轉意?傳台積電奪回3成A9訂單

2015/04/16 12:55

由於台積電良率更勝一籌,使得蘋果在最後關頭回心轉意,決定將A9晶片3成訂單轉給台積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與三星競爭蘋果A9大單傳言不斷,但有分析師指出,由於台積電良率更勝一籌,使得蘋果在最後關頭回心轉意,決定將A9晶片3成訂單轉給台積電。

《Apple Insider》報導,根據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昨日(15日)發佈的報告,蘋果在最後一刻決定將A9晶片的30%訂單,轉給台積電,主要原因是三星的合作夥伴格羅方德,其A9晶片良率過低。

郭明錤指出,格羅方德A9晶片良率僅有30%,離量產基本良率50%相差甚遠;反觀台積電在16奈米FinFET Turbo製程的良率和效能都優於預期,因此重新贏得蘋果青睞。

除了台積電良率勝出之外,由於三星推出的新款旗艦機Galaxy S6及S6 Edge,人氣可能優於預期,蘋果也擔心A9晶片可能會遭到排擠,進而影響到供應。

三星過去一直是蘋果iPhone晶片的獨家製造商,直到去年才被台積電取代,但先前不斷有消息傳出,三星已與格羅方德合作奪回了A9晶片主要生產商的地位。

台積電將在今天召開法說會,雖然昨天股價遭外資提領現金重挫,但今天股價開高走高,大漲近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