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境外基金不能只把台灣當通路

2015/04/16 12:50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今撂話,「境外基金業者不要只是把台灣當成通路」。(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今在一場論壇上表示,金管會希望台灣人的錢讓台灣人來管理,甚至是台灣人管區域人的錢,國內現有3.3兆元境外基金規模,「境外基金業者不要只是把台灣當成通路」,他也對台下境外基金負責人喊話,強調境外基金深耕計畫絕對會逐步落實推動。

根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截至今年二月底為止,國內有37家投信、649檔投信基金,管理2兆元基金;且有45家投信投顧、券商,代表80家境外基金代理人,代理1026檔境外基金,規模達3.3兆元。

為了讓境外基金業者更愛台,金管會在2013年公布深耕計畫,要求境外基金業者提升在台貢獻度、要愛台灣,未來才能在台銷售境外基金。

投信投顧公會今天舉辦一場國際資產管理論壇,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想發展台灣成為資產管理中心,將從投信基金與境外基金監理方式在法規上儘量調合,也讓兩種不同來源基金在平等基礎上競爭;再者,境內投信也會落實差異化管理機制,給予不同投信在商品研發和國際布局上更大空間。

黃天牧也說,國內現有3.3兆元境外基金規模,「境外基金業者在台灣不要只是把台灣當成通路」,境外基金業者應在如何培養台灣人才、創新商品能力,在深耕台灣上多著墨,他也對著台下境外基金負責人喊話,強調金管會不是玩假的,境外基金深耕計畫絕對會逐步落實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