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股王」威盛連虧9年 王雪紅力圖振作

2015/04/15 09:01

王雪紅擬將賣相不錯的威睿電通,以新台幣150億賣給英特爾,以搶救瀕臨下市危機的昔日「股王」威盛。(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雪紅上個月親掌宏達電後,力圖挽救集團頹勢,據傳王雪紅準備將賣相不錯的威睿電通,以新台幣150億元賣給英特爾,以搶救瀕臨下市危機的昔日「股王」威盛。

《壹週刊》報導,王雪紅所創造的第一個股王IC設計公司威盛電子,已連續虧損9年後,去年甚至每股虧損達3.18元,股價只剩8元,若今年持續虧損,資產將低於負債,恐面臨下市危機。

因此,王雪紅有意將威盛持股5成的威睿電通,以5億美元(新台幣150億元)賣給半導體龍頭英特爾,為威盛保留一線生機。報導指出,目前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若達成交易,威盛將可獲得現金75億元,將能讓威盛每股淨值拉回10元以上。

由於威睿電通手中握有為CDMA 2000晶片技術,是該項技術所有者高通的唯一授權廠商,王雪紅想趁著3G技術仍有賣相時出售,以避免在自己手中創造的第一個股王威盛,最後走向被迫下市的命運。

威盛今天上午發布重大訊息澄清,該篇報導非公司發佈消息,與本公司有關之部份,純屬個人臆測及推論。不過威盛股價今天開盤後直衝漲停鎖死,目前仍穩站每股9.0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