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郎有情妾無意 夏普:沒想找鴻海入股

2015/04/10 11:10

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親口說出沒有要找鴻海入股的意思,等於潑了郭台銘一盆冷水。(資料照,記者林方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夏戀」舊情重燃的消息,近期傳得沸沸揚揚。但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昨日終於證實,夏普的確有意分拆面板事業,可是沒有要找鴻海入股的意思,等於潑了郭台銘一盆冷水。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高橋昨日在深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整體規劃來看,夏普的確是朝著分拆中小型液晶面板事業的方向在努力。他強調,夏普若不將事業分拆的話,無法創造出「有速度感」的營運模式。

至於分拆液晶事業後,是否還會與鴻海進行入股協商,高橋否認了這個說法,表示「並沒有這項規劃。」

夏普身陷財務危機,原本傳出鴻海有意出資入股,來幫助夏普脫離困境,但夏普方面都沒有正面回應。日前也有媒體披露,夏普有意藉由分拆旗下的中小型面板事業,尋求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資助,彌補財務的大洞。

但高橋也澄清,夏普有意分拆面板事業,除了沒有打算找傳聞中的產業革新機構幫忙,也沒有與鴻海進行協商的意思。這也代表「鴻夏戀」想要重燃的機會渺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