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材廠雃博今年營運 兩位數成長

2015/04/08 17:5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亞太地區訂單超前暨大中華區業績成長,雃博公告3月營收達2.21億元,一掃前2月營收不佳的陰霾,雃博(4106)總經理李永川今天表示,今年將在法國、泰國設立新據點,整體而言亞太地區業績成長可期,今年樂觀預估營收可望有2位數成長。

李永川指出,雃博今年相對看好亞太市場,去年設立的印度子公司現已正式營運,並利用雃博轉投資的新駿子公司滅菌鍋產品在當地多年經營所累積的品牌實力及客戶關係,結合雃博既有氣墊床、呼吸器產品拓展南亞市場,已發揮前台整合的綜效;並將於今年下半年在泰國設立子公司來拓展北東協五國市場,強化亞太市場的深耕計畫,今年前2月亞太地區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0%,成長態勢將可持續。

而目前佔雃博營收來源最高還是歐洲市場。李永川說,去年業績有60%來自歐洲,而今年在歐洲的發展,將會在法國設立新公司,希望複製西班牙子公司的成功經驗,將專攻氣墊床的銷售,團隊已經就位;至於英國子公司目前持股65%,今年8月底前會將持股提高100%。雖然英國子公司一年營收僅約900多萬英鎊(約新台幣4.1億元),不過毛利率達70%,增加持股將可貢獻公司獲利,而該子公司現在積極擴展,希望將服務從倫敦發展至全英國,業績目標是5年內營收倍增。

雃博表示,透過銷售區域的調整,以及對既有ODM客戶公平對待的承諾,歐洲、拉丁美洲及中東區業績明顯轉好,今年第2季業績將迎頭趕上,預期上半年營收將與去年相當,全年營收有信心較去年成長,並計劃在5年內達成氣墊床產品全球前5名及亞洲醫院通路第一的目標。

法人表示,雃博去年因為有專利訴訟費達1億元侵蝕獲利,今年擺脫訴訟費用的包袱,估計今年獲利將明顯優於去年,每股獲利至少2.5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