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晶圓廠綠能 研磨切割技術獲五國專利‏

2015/04/01 16:45

綠能今日宣布,研發獨創研磨切割製程,先進技術受多國肯定,在日本、美國、中國、德國及台灣,獲得「研磨輪位置調整機構」發明專利,除在太陽能重要市場有技術優勢,並同步降低製造成本及提昇良率。(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綠能今日宣布,研發獨創研磨切割製程,先進技術受多國肯定,在日本、美國、中國、德國及台灣,獲得「研磨輪位置調整機構」發明專利,除在太陽能重要市場有技術優勢,並同步降低製造成本及提昇良率。

綠能指出,多晶片切割技術,須考量高轉換效率、高良率與低破片率,產品並需配合電池客戶端的製程技術。晶片表面平滑光整是供應鏈要求之一,但需使用多粒徑規格砂輪,以粗磨與細磨依序加工,並反覆評量砂輪之動平衡、同心度與真圓度來嚴控品質,製程繁複。綠能獨步發明的研磨拋光技術,運用單一驅動機構製程,使粗磨與細磨效果同步到位,不但節省電力與設備成本,並可減少原料耗損,提升良率。

太陽能近幾年產業持續波動,但更促使綠能科技加速研發高效率晶片及製程簡化;不斷以技術降低成本,並在太陽能需求擴增時,搭上高效率的趨勢要求。目前綠能的研磨輪機構專利,已在日本、德國、中國、美國與台灣獲得專利認證,加上這些國家皆是未來幾年極受產業重視的成長市場,對高階產品需求強勁,綠能也藉專利取得技術及成本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