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物價資訊看板平台 今日上線

2015/03/31 14:30

國發會整合財政部、經濟部、行政院消保處與行政院主計總處等相關單位物價資訊,成立一「物價資訊看板平台」,即日起上線,供民眾查閱。(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整合財政部、經濟部、行政院消保處與行政院主計總處等相關單位物價資訊,成立「物價資訊看板平台」" target="_blank">http://price.nat.gov.tw,即日起上線,供民眾查閱。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物價資訊看板平台除涵蓋現有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專區」內容外,還集結油、電、瓦斯、水等民生相關商品價格,以簡單明療方式呈現,方便民眾查閱,特別在民生物價方面,由原本15項民生商品,擴大為食品、日常用品等8大類共60品項,並計畫於第二季擴增為90項、第三季達120項。

吳明蕙說,此即時交易價格資訊是由財政部電子發票系統由9大賣場及便利商店零售端資訊共52家分店取得,初期是每兩週更新一次,5月後將改為每周更新,有助於民眾及政府相關單位及時掌握物價波動情形。

另外,該平台設立「民眾提議」專區,供民眾提出看法與建議。

目前平台上的內容只有3月15日的調查資料,吳明蕙說,預計第二季會把從2014年1月1日以來的歷史資料上線,民眾就可以查閱產品歷史物價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