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核武談判達成在望 外媒:油價恐再跌一半

2015/03/30 10:29

伊朗的石油輸出有望解禁,有外國媒體預估,伊朗釋出的原油,將可能會讓國際油價再下挫一半,崩跌至每桶20美元。(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核武談判加速進行,將可能在這個星期達初步協議,而伊朗的石油輸出禁令也可望解除,有外國媒體預估,伊朗釋出的原油,將可能會讓國際油價再下挫一半,崩跌至每桶20美元。

因為核武談判加速進行,上週五國際油價大跌,紐約5月原油期貨大跌2.56美元或5%,成為每桶48.87美元;5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78美元或4.7%,成為每桶56.41美元。

伊朗與6國的核武談判已進行了18個月,近期出現突破性進展。包含英、美、法、德、中國與俄羅斯等國將要求伊朗停止核子工作;伊朗則希望換取解除經濟制裁,讓伊朗豐富的石油資源也能投入國際市場。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日前也表示,若原油出口限制解除,伊朗每天將會釋出約100萬桶原油。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由於國際原油供給過剩情況嚴重,每日多生產了約200萬桶,導致油價一直低於每桶50美元左右,一旦伊朗的石油進入市場,將可能會讓油價繼續下挫,恐一路崩跌至每桶20美元左右。

目前伊朗的石油蘊涵量全球第四大,但因為西方國家的制裁影響,原油出口從2011年起開始減半。倫敦Renaissance資本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羅伯森(Charles Robertson)指出,伊朗是全球尚未與國際市場接軌的最大經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