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將伺機購併 後年保險資產規模破兆

2015/03/28 15:56

中國信託金控今年擴大徵才,今日首度在南港金融園區舉辦MA(Management Associate)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金控今年擴大徵才,今日首度在南港金融園區舉辦MA(Management Associate)儲備幹部計畫說明會,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今日指出,中信金積極發展保險事業,將伺機透過併購擴大規模,目標是讓保險資產在2017年突破兆元,在金控子公司中佔比提高至25%。

中信金今年的MA徵才計畫自3月展開,預計招募50名MA,4月起中信銀行也將擴大招募專業金融人才,包括法人金融ARM(Assistant Relationship Manager)、個人金融理財專員、理財諮詢專家團隊、支付新事業企劃人員等職務。今年中國信託集團預計將招募3,000人。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中信金的發展策略就是積極發展銀行、保險、證券等領域,希望成為台灣區域型金控,也希望成為國際型頂尖金融機構。未來在金控版圖下,將積極發展保險事業,希望將保險的資產比重提升至25%,讓目前高達九成的銀行資產佔比,調整至七成以上。

為了達到保險資產破兆的目標,吳一揆表示,目前保險約三千五百億元的資產,必須進一步提高至一兆,但自發性的成長速度較慢,未來還是必須透過併購的方式來達成。

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指出,目前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的面積是過去松壽總部的四倍大,希望在未來的十年,中信銀的資產、獲利等表現,也都有以前的數倍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