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大直豪宅「帝景水花園」每坪約214.2萬成交

2015/03/25 14:08

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此兩筆交易應為大直知名豪宅「帝景水花園」,目前大直豪宅仍以「代官山」的232.7萬為最高。(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實價登錄又有兩筆豪宅交易揭露,交易年月103年12月,位置:中山區基湖路157巷1~30號,面積分別為113.66及128.21坪,總價皆為2.2億,扣除車位每坪約為214.2、210.1萬,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此兩筆交易應為大直知名豪宅「帝景水花園」,目前大直豪宅仍以「代官山」的232.7萬為最高。

劉志雄分析,雖然兩筆交易皆註記為「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但與去年三月交易的6樓交易價格相去不遠,也站上每坪兩百萬大關,不過仍低於同區域內另一豪宅「代官山」的232.7萬。這兩個「200萬俱樂部」建案,都擁有大直水岸第一排的得天獨厚優勢,產品稀有性使得房價居高不下,另一知名豪宅「輕井澤」實價登錄則未有釋出。

劉志雄指出,中山區大直重劃區已經是信義計畫區及大安區另一個豪宅聚集地,也是唯一有河岸景觀的豪宅區,加上大直河岸第一排已經沒有可開發的空地,需求量大但供給少,因此房價保值性強,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喜愛,也成為當地房市的領頭羊。 未來大直地區受到矚目的建案係總投資額逾150億元,由西華飯店與富邦建設共同合資興建的「宜華國際大直旅館開發案」,其中包含國際觀光飯店與飯店式住宅,未來可望成為大直房市另一個觀察指標。

觀察實價登錄,目前已有十大豪宅建案登上200萬俱樂部,已經是頂級豪宅的基本門檻,不過政府對於高總價住宅的持續打房,也讓房市金字塔頂端的交易受到影響,未來具有保值性的A咖豪宅將與山寨豪宅差距越拉越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