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刊爆周永明下台內幕 M9過熱是最後一根稻草

2015/03/25 10:25

宏達電上週五在新款旗鑑機M9推出前夕,突然撤換執行長周永明,改由王雪紅自己主導大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上週五(20日)在新款旗艦機M9推出前夕,突然撤換執行長周永明,改由王雪紅自己主導大局,有媒體報導,周永明堅持與高通合作卻頻頻突槌,這次M9過熱也因此成為撤換周永明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宏達電主管透露,王雪紅上週突然在會員大會撤換周永明職務,隨後的法說會上也不見周永明的身影,代表周永明已失去在宏達電的地位。(本報資料照)

《壹週刊》報導,早在2年前宏達電股價崩跌後,就有周永明要為此負責下台的傳言,後來王雪紅開始回公司主導後,兩人歧見也日趨加深。而新款旗艦機M9再爆出機體過熱問題,也成為周永明的告別作。

有宏達電主管透露,王雪紅上週突然在會員大會撤換周永明職務,隨後的法說會上也不見周永明的身影,代表周永明已失去在宏達電的地位。

周永明過去靠著高通晶片的支持,帶領宏達電一飛衝天,但後來手機狀況頻頻,卻不見周永明有變更供應商的意願。如今新旗艦機M9又再次押高通八核心810晶片,還沒上市就發現有過熱問題。

相較之下,採用聯發科八核心晶片的M9 Plus,則有不錯的評價,有望取代M9成為宏達電的旗艦機,也迫使王雪紅不得不出手整頓人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