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所稅補申報 延至4月20日

2015/03/23 21:11

財政部賦稅署與台北、北區國稅局及券商公會協商後,決議將補報證所稅的時間自3月31日延長至4月20日。圖為國稅局豐原分局湧現報稅人潮。(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國稅局日前發函通知未申報證所稅的民眾於3月31日前補報證所稅,但券商公會認為時間太緊湊,且證所稅應申報範圍相當廣泛、繁雜,券商能提供的資料相當有限,今天赴財政部尋求解決方案。會後財政部作出決議,將證所稅補申報期限延至4月20日。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券商公會反映,許多投資人收到證所稅通知函後,由於不熟悉證所稅申報事宜,紛紛向券商及股務代理人尋求協助。然而,許多交易資料並非券商可以取得,券商能提供的資料相當有限,因此希望財政部適度放寬10天補申報的期限,並協助投資人查詢及補申報證所稅,避免投資人負擔申報不實之責。

吳當傑表示,財政部賦稅署與台北、北區國稅局及券商公會協商後,決議將補報證所稅的時間自3月31日延長至4月20日;此外,將責成國稅局加派人手,協助投資人補申報證所稅,投資人可透過電話、臨櫃等方式,向國稅局申調股票號碼、張數等交易資料。

部分投資人抱怨,明明未達到證所稅課稅門檻,也收到補申報的通知函。吳當傑回應,只有交易未上市櫃公司股票、出售興櫃股票100張以上、IPO(第一上市)股票10張以上的投資人才須繳納證所稅,未達到門檻的投資人,無須繳納證所稅,財政部近期會再加強宣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