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大案陸續到手 中鼎工程未來數年業績無虞

2015/03/23 20:0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中東低毛利的個案在去年已全數認列完畢,中鼎(9933)去年獲利觸底反彈,中鼎財務長林盟智表示,到去年底為止,中鼎在建工程案量達1871億元,比前年底的1635億元增加14.4%,而這些工程會在未來3年內陸續入帳,可以確保中鼎幾年內業績無虞。

相較於前幾年中鼎承攬較多的國內電廠工程,去年則在海外市場大有斬獲。林盟智指出,去年中鼎與Chiyoda共同承攬馬來西亞煉油石化專區重油裂解工程,整體合約金額約13億美元,是目前中鼎在海外最大金額的承攬個案,而該專區整體投資金額為270億美元,目前開標不到一半,還有相關的投標機會,中鼎現在已經準備2、3個案子要去投標,包括已承攬的重油裂解工程的中下游工程。

也因為海外幾個大案到手,中鼎去年新簽約金額達779億元為歷史次高,若以地區來區分,馬來西亞就佔了44%、台灣佔24%、中東佔23%;若以產業別區分,則煉油佔49%、石化佔26%。

中鼎發言人蕭銘證分析,今年中鼎潛在的市場投標金額約有4500億元,其中石化有3000億元,非石化近1500億元,而東南亞是可投標金額最大的地區,案量超過1800億元,又以馬來西亞、印尼商機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