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元月違建拆除率 不到千分之三

2015/03/23 13:29

內政部營建署今發布最新違章建築拆除案件統計,1月全國拆除件數為1496件,相較尚未拆除的最新總數約61.69萬件,比率僅占約0.24%。(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今發布最新違章建築拆除案件統計,1月全國拆除件數為1496件,相較尚未拆除的最新總數約61.69萬件,比率僅占約0.24%,竟不到千分之三,至於,六都則以台北市最多,為319件,桃園、高雄拆除件數最少,僅18件。

其中北市因祭出鐵腕,針對頂樓加蓋成三個使用單元(以上)的違建,不論新舊,均認定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限期在今日未改善一律拆除,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2014年Q1至2015年Q1各季頂加公寓的委售以及成交價量變化,發現2015年Q1台北市公寓頂加買氣比起去年同期減少三成以上,且成交均價從51.2萬下滑到45.6萬,跌幅為10.9%。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目前市場上買方對頂加的拆除疑慮未除,因此選擇觀望,賣方則是因為使用價值減少,希望趕快脫手,造成頂加交易「價量齊跌」,此次北市府公布的226戶頂樓違建戶,有高達85%以上是公寓產品,隨著北市拆除期限過去,接下來幾個月,北市公寓頂加價格修正程度,值得後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