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馬來西亞信評被調降的機率超過五成

2015/03/18 21:11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惠譽表示,馬來西亞債信評等被調降的機率超過50%,因該國的貿易收支惡化,一家國營投資公司可能難以償債。週三馬幣兌美元收跌0.3%。

 惠譽亞太主權評等部主管Andrew Colquhoun受訪表示,大馬債信評等很可能被降至BBB。目前惠譽給大馬的信評為A-,為第四低的投資級,比BBB高2級。

 Colquhoun表示,經常帳盈餘惡化,將使大馬暴險在波動的投資環境中,由大馬總理納吉布擔任顧問委員會主席的投資公司1 Malaysia Development,已因債務暴增而被迫拆賣資產,凸顯該國治理出問題。

 馬幣兌美元由升轉扁,收盤貶值0.3%至3.7075馬幣兌1美元。

惠譽表示,馬來西亞債信評等被調降的機率超過50%。圖為大馬知名地標雙子星塔。(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