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原油期貨ETF 取得台灣證交所資格認可

2015/03/18 18:5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日召開ETF指數資格認可委員會,審查通過元大寶來投信申請以美國標普道瓊斯公司「標普高盛原油增強ER指數」(S&P GSCI Crude Oil Enhanced Excess Return Index)的指數資格認可。

證交所指出,該指數是美國標普道瓊斯公司所編製,指數成分為於美國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掛牌交易之單一月份的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契約,投資人可於指數編製公司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網站查詢到該指數相關資訊。

證交所表示,元大寶來投信這次申請的原油期貨指數資格認可,為國內證券市場首檔以原油期貨為標的的指數資格認可,也是繼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後第二檔商品期貨指數,可提供投資人更多元化投資商品選擇,資產配置更具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