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借券擔保品 月底新增5種國際貨幣

2015/03/18 10:19

證交所今天表示,從這個月底開始,外資機構在台進行借券交易可提供的外幣擔保品,除了美元之外,將再增加歐元、日圓、英鎊、澳幣及港幣等5種主要國際貨幣。(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天表示,從這個月底開始,外資機構在台進行借券交易可提供的外幣擔保品,除了美元之外,將再增加歐元、日圓、英鎊、澳幣及港幣等5種主要國際貨幣,預期新措施實施後,將大幅提升外資借券人資金運用的彈性。

證交所指出,自2010年開放外資借券可提供美元擔保品以來,外資即經常透過不同管道建議放寬外幣擔保品的種類,如歐系外資即曾建議希望能夠增加歐元;考量不同地區的境外投資人通常持有不同國際通用貨幣的特性,為使國內市場更能與國際接軌,在金管會的同意下,決定將外資借券擔保品大幅放寬至美元、歐元等6種主要的國際貨幣,以方便外資進行借券交易。

證交所強調,開放多幣別擔保品主要是以健全市場交易機制、便利境外投資人資金運用為著眼點,在現行借券成本維持不變的情況下,借券人不至於因此增加借券交易,也不會有助長借券放空的疑慮,市場可以中性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