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降息不是打貨幣戰?分析師:經濟低迷才是主因

2015/03/13 11:05

南韓央行昨日宣佈降息1碼,一般認為這會讓各國匯率大戰越來越激烈,但有分析師認為,降息並非是為了貨幣競貶,真正原因是經濟成長和通膨率的下滑。(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央行昨天閃電宣佈降息1碼,一般認為這會讓各國匯率大戰越來越激烈,但有分析師認為,降息並非是為了貨幣競貶,真正原因是經濟成長和通膨率的下滑,各國央行是被迫降息的,而未來也會有更多央行跟進。

《CNBC》報導指出,連續兩天,泰國、南韓先後宣佈降息。先前更有澳洲、中國、印度、新加坡、印尼等國,一般總認為央行宣佈降息是個意外,各國爭相促貶貨幣,也將引發一場貨幣戰爭。

先機全球投資亞洲股票部門主管克拉伯(Joshua Crabb)表示,大家總說降息是意外,但若看經濟基本面,其實結果是非常合理的。因為這些國家的實質利率偏高,通膨率與經濟成長都有顯著的下滑。

由於國際油價自去年6月以來重挫,世界各大經濟體都遭遇到通膨偏低的問題,也讓各國央行必須以降息的方式,來支撐經濟成長。

法國興業銀行歐洲經濟分析師安南科夫(Anatoli Annenkov)也指出,大家都在說這是「貨幣戰爭」,各國利用壓低匯率提升出口競爭力,但這其實是成長與通膨的問題。

分析師也普遍認為,馬來西亞將是亞洲下一個降息成員;包含中國、印尼、南韓的利率也都還有下修空間;至於俄羅斯則因為近期油價回漲,很可能會在本週宣佈降息,提振因歐美制裁受重創的經濟現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