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只要對101有利 都全力配合

2015/03/06 18:51

馬來西亞商IOI確定放棄接手頂新台北101股權,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表示,對方考量通過機率渺小,才決定放棄,未來只要對101有利都會配合。(彭博社)

[本報訊]馬來西亞商IOI確定放棄接手頂新台北101股權,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表示,對方考量通過機率渺小,才決定放棄,未來只要對101有利都會配合。

賈先德指出,外資在3個月合約到期時可以行使展延,但由於IOI評估要通過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因此決定不要再浪費時間。

賈先德也指出,頂新集團在101股權被迫中止後,資金壓力仍然不小,會先處理國內資產,目前也不排除處分海外資產。

賈先德表示,頂新出售101股權的考慮因素從來不是價格,而是要考慮哪個方案對101最好,無法取得政府機關許可甚感遺憾,「現在雖然還想賣,但已經不知道何去何從。」

當被問到是否考慮出售給官股,賈先德說,只要對101有利,都會做全力配合。

是否要用原價賣回給政府,賈先德指出,當時頂新投資101,101市值換算每股價格約7元,但頂新卻以約13元價格取得,經營多年後價格應該要多少就要市場決定。「如果用原價賣給政府,那不是陷政府於不義嗎?政府要用原價買,不就是強奪民產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