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年超商經濟學 全家董事長:座位、電商及點數領航

2015/03/04 18:24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中)今日率領經營團隊,提出2015年座位經濟、電商經濟、點數經濟三大經濟為今年超商產業最夯的趨勢。(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今日提出2015年便利商店產業三大方向,認為座位經濟、電商經濟、點數經濟三大經濟為今年超商產業最夯的趨勢。

擴展座位經濟全家除強化鮮食食品外,今年將持續投入14億元開設新型態店舖和改裝,預計今年底新型態店舖比重可達8成,總計提供4萬座位,大型店並將強化新型態店舖現作調理型鮮食,以充分發揮『座位』經濟。

看好電商經濟的爆發力,全家致力於整合物流、情報流,提供電商經濟更為快速的配送,以店到店寄件為例,今年起,北區店舖將配送時間將可縮減24小時,達到今寄明取目標,同時將提供電商等B2C的低溫配送到店的服務,打造最友善的電商經濟服務平台。

此外,點數經濟可期,全家也將打造最友善開放平台,以4000萬張悠遊卡為首的UUPON點鑽紅利卡將於第二季起上市,全家預計將創造全新的點數經濟。

潘進丁表示,台灣便利商店總家數去年突破萬家,根據官方預估,今年整體營收可望超越百貨公司,觀察日本超商產業的發展態勢,亦可預見台灣未來脈絡,Omni-Channel(全通路)和熟齡對應可以說是兩大關鍵潮流。

他說,Omni-Channel 是全球指標型的零售業,包括美國 WalMart、Macy’s 及日本Seven-i 等最重要的發展策略,在台灣的發展則會是實體零售業擴展電商經濟的取向,特別是行動化裝置普及及相關運用日趨成熟,都使得實體零售業紛紛大舉投資,甚至併購電商相關企業,以求捷足先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