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通膨放緩至15年最低 降息壓力升高

2015/03/03 18:09

南韓2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僅0.5%,創1999年以來最低。圖為南韓民眾在首爾市明洞區的化妝品店試用口紅。(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受進口能源成本降低和國內需求疲軟影響,南韓2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僅0.5%,低於分析師預估的0.7%,創1999年以來最低。

這項數據出爐後,可能增加南韓央行降息的壓力,因其他經濟數據也不好。南韓1月工業生產較1月下滑3.7%,減幅為6年來最大,2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3.4%,跌幅為2年來最大。

三星期貨(Samsung Futures)貨幣分析師Jeon Seung Ji表示:「低通膨會提高降息的預期。但在美元恆強之下,降息對韓元匯率的影響將很有限。」

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南韓央行在第二季可能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1.75%。

南韓央行將在3月12日舉行例行貨幣政策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