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陷經濟危機 今年股市漲幅全球之冠

2015/02/26 10:46

雖然俄國因為油價崩跌、國際制裁,經濟陷入危機,但你可能不知道,俄國是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漲幅最大的國家。(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油價崩跌、國際經濟制裁,俄羅斯的經濟陷入危機,但你可能不知道,俄國卻是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漲幅最大的國家。

《CNBC》報導,俄國股市今年已大漲27%,大幅領先歐洲 Stoxx 600指數漲幅13%,以及美國標普500指數的2.8%。

主要原因是俄國在經歷去年的股市暴跌後,目前價格非常便宜。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分析師史特布斯(David Stubbs) 表示,俄羅斯股市現在真的很便宜,若想要投資,現在正是時候。

但「新興市場教父」、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墨比爾斯(Mark Mobius)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許多俄國企業因為歐美制裁而無法投資,一旦制裁解除,資金將會大舉流入俄國。

俄國自去年開始身陷經濟危機,除了因為烏克蘭衝突,遭到歐美施加經濟制裁外,俄國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國,自去年6月以來油價崩跌超過50%,重創俄國的石油業,也使得盧布重貶。

但有分析師認為,隨著油價逐漸穩定,現在的盧布非常便宜,股市的前景令人期待,可能會成為今年表現最好的股市。

不過,史特布斯也警告,儘管俄股一片樂觀,但風險還是相當大,如果烏俄緊張情勢再度升溫,歐美也可能隨之加重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