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美牛雜碎 鄧振中:符合國際體制、降低貿易障礙

2015/02/16 15:56

經濟部長鄧振中強調,為了讓台灣逐漸符合國際體制,減少貿易障礙,評估後若符合安全,沒有理由不開放。(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擬開放6項美牛雜碎進口,經濟部長鄧振中今日再度強調,擴大開放是為了讓台灣逐漸符合國際體制、減少貿易障礙,若評估後符合安全,沒有理由不開放,並強調台灣「一定要這麼走」。

政府擬開放包含美國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與牛脂等六項牛雜碎進口。鄧振中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在2009年已開放美國30個月以下帶骨及不帶骨的牛肉進口,也等於已開放大部分的美牛進口了。

鄧振中表示,目前美國與紐澳都被國際畜產組織評為「可忽略的風險」的地區,但卻對美牛限制要嚴格,不符國際規範。

但鄧振中解釋,儘管美國與紐澳的評估相同,但由於國人對於美牛有所疑慮,因此政府會多做一層風險評估,如果不安全當然不會進口,但若符合安全,沒有理由不符合國際規範,減少貿易障礙。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想透過開放美牛雜碎,換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利益。鄧振中表示,開放是根據國際規範,不是美方的壓力,台灣是靠著遵守國際規則來維持貿易若符合國際規則,沒有理由不開放

鄧振中也表示,目前我國除了禁止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也禁止絞肉、內臟進口,而這次擴大開放的項目多數都是特殊餐廳才會使用,除了量不大,一般人不太會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