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局不穩 希臘民眾大買英國金幣

2015/02/11 00:03

英國皇家鑄幣局表示,由於希臘政局不穩,希臘民眾為了避險,已買進更多英國金幣。圖為美國鑄造的金幣。(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國皇家鑄幣局表示,由於希臘政局不穩,希臘民眾為了避險,已買進更多英國金幣。

英國皇家鑄幣局金條銷售部門主管艾瓦德(Lisa Elward)表示:「去年第四季對金幣的需求明顯上升,通常在政治和金融不確定升高時,金幣的銷售量會激增。」英國皇家鑄幣局拒絕透露名為Sovereigns的英國金幣實際銷售量。

根據希臘央行公布的數據,該行1月代銷5849枚Sovereigns金幣,並稱銷量並未出現異常波動。但希臘央行並未提供月比較數字。希臘政府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共銷售了7857枚Sovereigns金幣。

今年以來國際金價上漲4.7%,因美國以來全球成長放緩,加上希臘債務協商陷入僵局,投資人尋求安全資產,拉抬金價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