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牙旺季到 元山1月營收年增34.82%

2015/02/10 18:2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元山科技(6275)今天公告一月營收為2.31億元,年增率為34.82%,值得注意的是,與去年相比,今年農曆新年較晚,因此尾牙採購旺季遞延至1月發酵,加上北美景氣復甦,民生消費支出增加,帶動元山冰酒機自12月起銷售力道持續提升。

元山指出,第一季在尾牙採購帶動下淡季效應將較不明顯,第二季將接續夏季風扇出貨力道,公司業績看好逐步成長。

元山表示,由於尾牙採購帶動,1月元山家電部門及中國尚朋堂營收比重為58.1%,高於平均值,熱銷產品包含除濕機、電暖器、家庭廚具電器等產品,由於氣候影響,去年第四季下雨、寒冷天氣較少,公司家電部門銷售因此遞延。

此外,研究報告指出,美國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達102.9,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顯示北美消費者對目前的商業市場樂觀,帶動酒吧市場採購冰酒機意願提升,元山自去年12月起陸續出貨,利基產品冰酒機在新客戶與品牌結合帶動下出貨狀況表現亮麗,預期未來將帶動家電部門的業績向上逐步攀升。

另元山轉型車用風扇業績也持續穩定成長,元山表示,今年打入更多車廠供應鏈,看好今年車用電子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