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前瞻》能源穩定支撐股市 企業獲利仍為焦點

2015/02/08 10:08

上週油價反彈、企業財報表現佳,激勵美股三大指數週線收紅,本週美股持續以各項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爲關注焦點。(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油價反彈、企業財報表現佳,激勵美股三大指數週線收紅,本週美股持續以各項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爲關注焦點。

過去6個交易日以來,國際油價大漲逾20%,激勵能源股走升。此外,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迪士尼(Walt Disney)和推特(Twitter)等公司財報表現佳,帶動公司股價,助漲大盤。

不過,上週五美國勞工部公布一月就業報告,當天股市卻收黑,主要原因為薪資與就業成長優於預期,市場擔心恐加劇聯準會(Fed)如期在6月升息。另外,全球市場方面希臘新政府的態度也令國際投資人緊張。

儘管如此,上週美國三大指數週線仍收紅,道瓊指數大漲3.8%,創2013年1月以來最大週線漲幅。

本週美股看點依舊為能源價格、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包括可口可樂(Coca-Cola)、思科(Cisco Systems)、時代華納(Time Warner)與特斯拉(Tesla Motors)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