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PK董座:觸控面板產業最壞已經過去

2015/02/06 21:02

F-TPK舉辦2014「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首獎由林文棟(右)取得,F-TPK董事長江朝瑞(左)頒贈獎金30萬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大廠F-TPK(3673)董座江朝瑞表示,觸控產業競爭激烈,是「剩者為王」,去年勝華不勘財務壓力,申請重整,退出觸控產業,江朝瑞認為,今年觸控面板產業仍會持續洗牌,只是產業最壞情況已經過去,2015年不能說會一帆風順,但會比2014年好。

但畢竟整個產業已經是進入所謂成熟期,要勝出只能靠管理財,提高自己工作效率,把良率做更好、把耗損更低。

蘋果的Apple Watch外傳於第一季底問世,F-TPK去年12月已經開始出貨,外界關切今年穿戴式裝置商機對F-TPK來說會不會是另外一個契機?

執行長鍾依華指出,由於F-TPK在觸控技術上的領先地位,很多客戶新應用與新產品都會找F-TPK開發,F-TPK在穿戴式裝置與車用市場上都具有優勢。

F-TPK下周10日將舉行法人說明會,去年第四季在營收略優於預期,加上台幣貶值對毛利率有幫助,也有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一般預期,F-TPK去年第四季將順利轉虧為盈,全年EPS可望達2元。

雖然這是F-TPK掛牌上市以來獲利最差的一年,但江朝瑞宣布去年一級主管共體時艱減薪措施將告一段落,江朝瑞表示,減薪部分視個人績效,今年將加薪加回去,但有別於以往齊頭式的薪資結構,今年將重新調整薪資結構,本薪部分「微調」,「獎金放大」,採「論功行賞」。

F-TPK本行是觸控,因江朝瑞與副董事長孫大明對攝影的愛好,去年開始與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行「觸控.感動」國際攝影大賽,今年持續舉辦第二屆,總獎金220萬元,參加者更踴躍,總計17367件作品參賽,徵件數量較第一屆成長1.3倍,最後由專業評審選出前三名與佳作二十名,行動組也透過網路投票海選出二十件最感人新作品,江朝瑞表示,明年將持續擴大舉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