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吹寬鬆風 有利金價中線支撐

2015/02/06 14:12

繼新加坡、丹麥接連推出匯率或寬鬆貨幣政策競貶之後,澳洲也宣告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中國更宣佈調降存款準備率,顯示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貨幣寬鬆趨勢已確立,且尚有強化空間,專家認為,此舉有利國際金價中線支撐。(彭博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繼新加坡、丹麥接連推出匯率或寬鬆貨幣政策競貶之後,澳洲也宣告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中國更宣佈調降存款準備率,顯示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貨幣寬鬆趨勢已確立,且尚有強化空間,專家認為,此舉有利國際金價中線支撐。

「寬鬆風越吹越強,中線支撐仍穩!」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擬任經理人方立寬今天說,美國升息與否似對黃金來說已非那麼重要,因為黃金過去3年應已充分反應美國升息的預期,目前世界大勢轉變,環境開始有利黃金,提供金價中長期支撐。

國際金價繼1月大漲近100美元後,本週略為回檔修正,近期於每英兩1260美元附近震盪整理。

方立寬表示,目前金價的技術面超買訊號尚未修正完畢,壓抑短線價格上檔空間;惟金價短中期均線成功上彎,研判1250美元有較強支撐,中線依舊可望呈現緩漲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