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給平價手機商 三星痛失印度智慧機市占龍頭

2015/02/05 00:26

三星力拚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找來寶萊塢女演員代言上月甫上市、不到100美元的平價手機。(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市場研究集團Canalys新數據顯示,三星去年第4季在印度的市占率20%,落後給當地平價手機商Micromax的22%,痛失印度智慧手機銷售的龍頭寶座。

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快速成長,為兵家必爭之地。根據Canalys的調查報告,印度去年第4季智慧手機總出貨量達2160萬支,年增幅度高達90%。

Canalys估計,售價不到100美元的手機佔印度當季智慧手機出貨量的23%,介於 100-200 美元更高達41%。

當地品牌Micromax主打「Canvas Nitro」與「Canvas Hue」等價格介於 150-200 美元間的智慧手機,對初次購買智慧機的消費者來說,相當有吸引力。Micromax創立不到6年,為台灣聯發科的客戶,提供多種類的手機及遠低於國際大廠的價格。

在印度市場排名第三、四大的智慧手機商Karbonn與Lava,也都是當地平價手機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